close
Gmail 從2004 年起開始提供服務,
一開始還需要邀請函才能建立帳號,

甚至當時邀請函還能拿出來賣錢,
就知道當時的 Gmail 有多熱門了,
(當時,yahoo 僅只有提供100m )

隨著 Gmail自今年二月起宣布開放測試後,更將信箱競爭推到更高峰。

Yahoo! 與 Hotmail 紛紛推出 1G/2G 信箱就知道Gmail 的強大競爭力。

而 Yahoo! 更是在三月份宣佈 Yahoo Mail 無上限後,可以更加感受到Gmail 所帶來的威脅,逼得Yahoo 不得不放棄原本的空間政策(按:原 Yahoo!Mail VIP 空間是2G。)

但是當然也有人不看好 Yahoo! 這項加大空間的政策,也被許多網友戲稱 "以後垃圾信將永遠收不完"!
而Yahoo! 也正式在五月調整信箱容量至無限大

而hung 就一直很期待著Gmail 的反擊(?!)
(是說,他也不用反擊吧 XD")
今天正好看到Nelson 大的這篇文章
裡頭提到 Google Operating System 的這篇文章 中宣布幾點很令人振奮的消息。
(以下引用至 Nelson 大的整理)


* 在 10/23 這一天,你會多出 4321MB 的空間(真是有趣的數字)
* GMail 還是會持續每天增加你的容量,到 2008 年 1 月 4 日這一天,
   你將會有 6283MB 的容量
* 從 1 月 4 日這天開始,每天會增加 3.3MB 的容量,這個速度是目前的十倍
* Google Apps 的使用者也能擁有跟一般 GMail 使用者同樣的容量,
   而 Google Apps Premier Edition 的用戶將有 25GB 的容量(原本只有「固定」的 2GB,而 Premier 只有 10GB)
* 付費使用者可以用同樣價格買到更多的容量,大約多出平常的 50%


看來Gmail 揮了很強的一擊外,也將目標朝向了Google apps
這項大禮除了對抗Yahoo!Mail 外,
hung 到覺得是為了倡導Google apps 的關係,
再加上Google 在三月更收購了 Postini,來增進Google apps 的防護能力。
至於什麼是Google apps 不是這篇的文的重點,就讓 hung偷懶不寫吧 :P

Google 最近動作真是頻繁,
而且都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iGoogle、Google Eartth、Google maps、Google 文件(前陣子甚至還推出了簡報)...etc

看來Yahoo!、微軟(Msn/Windows Live)、Google 之間有更多硬仗要打了!


題外話,
前幾天微軟宣布了提供 "線上活動規劃軟體"以及 Windows Live SkyDrive將提升容量至1G。


hung 在此也非常推薦大家使用Gmail,
當你用過 Gmail後,你一定會深深愛上它,
(由其是他的過濾spam 功能!)
還沒有帳號嗎? 來申請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