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舊域名(khst.org)
hung 自己就曾經收過假冒khst.org 發出的郵件,
而SPF 就能有效避免SPAM 冒用域名的名義發出郵件,
免得到時自己的域名怎麼臭掉被公幹BAN 掉都不知道...
也鼓勵大家加上SPF,對SPAM 的防護盡上一點心力(也是保護自己)
至於什麼是SPF,就看下面的文章吧 :p


什麼是SPF
就是Sender Policy Framework。SPF可以防止別人偽造你來發郵件,

是一個反偽造性郵件的解決方案。當你定義了你的domain name的SPF記錄之後,
接收郵件方會根據你的SPF記錄來確定連接過來的IP地址是否被包含在SPF記錄裡面,
如果在,則認為是一封正確的郵件,否則則認為是一封偽造的郵件。
關於更詳細的信息請參考RFC4408(http://www.ietf.org/rfc/rfc4408.txt)

如何增加SPF記錄
非常簡單,在DNS裡面添加TXT記錄即可。
首先到http://www.openspf.org/wizard.html 在裡面輸入你的域名,點擊Begin,
接著會自動得到你域名的一些相關信息。
a 你域名的A記錄,一般選擇yes,因為他有可能發出郵件。
mx 一般也是yes,MX服務器會有退信等。
ptr 選擇no,官方建議的。

a: 有沒有其他的二級域名?比如:bbs.extmail.org和www不在一台server上,則填入bbs.extmail.org。否則清空。
mx: 一般不會再有其他的mx記錄了。
ip4: 你還有沒有其他的ip發信?可能你的smtp服務器是獨立出來的,那麼就填入你的IP地址或者網段。
include: 如果有可能通過一個isp來發信,這個有自己的SPF記錄,則填入這個isp的域名,比如:sina.com
~all: 意思是除了上面的,其他的都不認可。當然是yes了。

好了,點擊Continue…..
自動生成了一條SPF記錄,比如extmail.org的是
v=spf1 a mx ~all
並且在下面告訴你如何在你的bind裡面添加一條
extmail.org. IN TXT 「v=spf1 a mx ~all」

加入你的bind,然後ndc reload即可。
檢查一下:
dig -t txt extmail.org



題外話,如果有使用Google apps 服務的
可以參考這個spf 指令


v=spf1 include:aspmx.googlemail.com ~all



資料來源:http://www.5dmail.net/html/2006-7-13/2006713052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