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網址列小圖示?
請您看一下您的網址列,在最前面的那一個小圖形就是網址列小圖示。


各位網友在逛網站用 IE 加入「我的最愛」後 ,一定會發現有些書籤前面的圖示會變成那個站的專有圖示 ,如果您沒遇過,您可以試著將hung's blog加入我的最愛試試看,您會發現小圖示變的不一樣囉。經過不斷地測試,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一些ICON的心得。


您知道「我的最愛」裡的ICON是如何放上去的嗎?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您也能在「我的最愛」裡有自己的ICON…



首先,您要有屬於自己的ICON,我們假設你已經有一個 16x16 大小的 ICON,並且它是 .ico 的格式。


設定成網站ICON的方式

狀況一:


若您已經有自己專屬的獨立網址,例如 http://hung.khst.org ,任何頁面均不需更改語法,您就可以將欲設定為網站專屬ICON的檔名改為「favicon.ico」,注


意必須全部為小寫,然後直接放置於根目錄下,當網友將貴站,設定成我的最愛時,就會一併將網站ICON圖示下載了。


狀況二:


若您沒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網址,例如 http://hung.khst.org\icon ,您只要簡單地加入一段的程式碼,於網頁中的與 之間即可,寫法如下: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圖片網址">


需要指定明確的路徑,與ICON圖示名稱,ICON可以任意命名,這樣揪可以囉。

 


檢視結果


現在,您可以開啟您的主網頁,試著把它加入到「我的最愛」,您應該會發現書籤顯示您自己的ICON了。甚至在您瀏覽「我的最愛」裡的那幾個網頁時,IE


網址列左邊的圖示也會跟著改變。如果仍然看不到自己的ICON,請先再一次的確定:

 

您的瀏覽器是 Internet Explorer 5 或更新的版本


請在加入我的最愛後,關閉所有的瀏覽器視窗,再打開一個新的觀看結果


 

 

自己動手做ICON圖示


使用專門製作圖示的軟體,如MicroangeloGoldIcon

使用 Photoshop、 Image Ready ,再將 GIF 檔轉存成圖示專用的 Icon Resource


資料轉自:網路報馬仔  http://myweb.hinet.net/home1/kiroro/topic/topic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