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經過辛勤的練習後
今天比賽總算正式豋場了...

我們班抽到最後一個(壓軸阿@@)

看到各班各有特色的風格
以及優美的歌聲,
心理不禁有點緊張

各班都有自己特別的地方
有的班級甚至還在指定曲(The world is yours)
的副歌部份,加入了手的波浪舞...(註:指定曲是慢歌= =|||)

也有的班級自選曲部分,加入了鼓的節拍
自選曲的選擇更是各有特色
閩南語,國語,英語通通上場
似乎再把各地的歌曲搬上來比較一番

當然有的班級也出了點小 ㄘㄟˊ
伴奏掉譜,導致全班斷掉,重唱

在台下看比賽的心情,
感覺很輕鬆自在
但等到近後台準備時
不免緊張起來...

但該來的還是要來
終於聽到"接下來,是高一義班的演唱,自選曲為'火金姑叨位去'"

在演唱的一開始,我真的覺得我有點緊張
一開始的我,眼神忘記要看指揮,
對著前方有種發愣的感覺
後來,突然清醒,才趕緊看回指揮

很快地,總算唱完了

當然要開始頒獎啦

先從最佳伴奏獎(選2名)
但,我們班沒上

再頒最佳指揮獎(選兩名)
但,我們還是沒上

最後,終於到了最重要的獎項
前三名!!
很快地,宣佈了第三名
結果,不是我們
心想,也好,說不定名次更佳
再頒,第二名
從缺!!
聽到傻眼= =
於是乎,最重要的第一名來啦!!!
頒獎人(學務主任):[第一名的是,喔,第一名有兩位,恭喜高一禮班,高一仁班]
此時聽到尖叫聲不斷
禮班竟包下了三冠王!!

唉,練習了這麼久,甚至犧牲假日,放學與午休時間
卻沒有得名,心中難眠憤慨
但真正令我們班最難接受的是
我們的伴奏沒得名

我們的伴奏彈的真的很好
據其他人說,我們在比賽時
有搶拍,速度過快
但我們的伴奏,
卻可以跟上我們
甚至,想要把我們的速度慢下來
帶回正常的拍速
這樣的功力與認真
卻沒得名
是令我們班最無法接受的事實。

但,現在想想
我們都曾努力過
假日,午休,放學後的時間
雖然拿來練習
但也證明大家的團結

恩,義班最令我喜歡的就是這點^^
我常說的一句話
"得名是種肯定,但盡力才是成功"

我相信大家都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了
至少,這份回憶
會當大家想到高中時代時
一定會想到我們的合唱比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