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台灣)童軍代表團在加拿大全國童軍大露營中舉辦「台灣之夜」活動,贏得加國人士友誼

張貼日:2007/8/20
此連結另開新視窗

為慶祝世界童軍成立一百週年,加拿大童軍總會7月25日至8月2日在魁北克省舉辦全國童軍大露營,並邀請我國、美國、日本、肯亞等國之童軍代表出席。我國童軍代表團在營地舉辦「台灣之夜」,使各國與會人員充分瞭解台灣,贏得國際友誼。

本 屆加國童軍大露營在魁北克省蒙特婁市郊Tamaracouta童軍營地舉行,共有加國及各國童軍近8000人參加,加國總督莊美楷及童軍創始人貝登堡爵士 孫子 Adan Baden-Clay均受邀出席。中華民國(台灣)童軍代表團由台灣童軍總會選派來自國內各地的童子軍與服務員41人及多倫多楓華童軍團10人組成。

為 讓與會人士認識台灣,我國代表團7月29日舉辦「台灣之夜」(Night of Taiwan),藉此與他國童軍進行文化交流,增進他們對台灣之認識,並爭取更多的國際友誼。活動內容包括成人領袖雞尾酒會、台灣觀光多媒體欣賞、才藝表 演(原住民歌舞、客家大鼓、扇子舞、大刀舞)及園遊會活動。我國代表團特別精心設計「歡迎認識台灣—台灣友誼護照」,透過各項闖關遊戲,讓國際友人認識台 灣地圖及台灣特色。

露營活動結束後,多倫多楓華童軍團8月4日在多倫多舉行第2場「台灣之夜」,駐多倫多辦事處謝處長武樵出席致詞鼓勵我國童軍人員。

我國代表團成員8月6日帶著加國與國際童軍人士的友誼及難忘的回憶,依依不捨地返回台灣,結束此次成功的訪問。


 


照片一:加拿大童軍總會安大略省中區行政總監Peter SOUNDBORG致贈感謝狀予駐多倫多辦事處謝處長武樵。
照片二:我國童軍代表團邀請加國及各國童軍代表團到營地品嚐台灣家鄉菜。
照片三:我國童軍代表團與加國天主教童軍分會代表團合影。

 





 






話說...
這篇是外交部的新聞稿...
還是讓童軍沾上政治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