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農曆年了
捐血車的義工們也要放假
因此往往都會造成血荒

且因過年,出外活動的家庭變多
相對的意外數也提高
更造成血荒告急

其實捐血真的不痛
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
=>【新鮮】第一次捐血

下面是參考資料




春節血荒期 請你「輸」困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2007.01.15 02:55 pm


台中市長夫人邵曉玲車禍大出血、梅嶺大車禍受害者,都靠著大量的血液輸送救回一命。根據統計,去年國人共捐出超過5億cc的血量,台灣血液基金會指出,農曆春節期間一向是血荒期,希望民眾年前、年後踴躍捐血。

邵曉玲車禍受傷,在初期搶救期間,總共輸用血液高達282袋(近2萬cc);梅嶺大車禍時,為搶救傷患,台南捐血中心提供各類血品1022袋,讓傷亡減輕到最小程度。

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長叢萍指出,去年捐血量達227萬0247單位,以每單位250cc計算,共捐出了約5億6756萬cc的血液,供應各類醫療血品487萬9745單位,充分滿足醫療用血需求。

但是每逢農曆年節,就會進入血荒期,而捐血車在初一到初五也會暫停營運。叢萍呼籲,年前、年後都需要捐血人,熱心挽袖捐血。

近年來,由於國民「首次捐血比率」有逐年下降趨勢,代表年輕人捐血的意願降低,叢萍呼籲年輕人踴躍捐血。

【2007/01/1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