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總統新官上任三把火,一上任立刻帶頭換小車,引起了蝴蝶效應,這幾天媒體都在紛紛報導省能節碳的相關報導,而身為台灣入口網站第一名的 Yahoo! 當然也不落人後,天天都可以看到一則環保議題,似乎環保正在逐漸抬頭當中。




正在感到高興時,看到了一篇這麼引人入目的標題3年省40萬油錢停車費,開什麼玩笑,三年省四十萬,hung 當然要好好瞧瞧這倒底是怎麼個省法。






來回38公升要300 元?! 那我們先來看一下現在中油的牌告售價






假設我們這位竹科副理開的車是95 無鉛,以現在牌告30.7 ,來回距離是38km 來算:
Step1:
300(元) / 30.7 (油品單價/升) = 9.77 (可加油量[升])
Step2:
38KM (來回距離) / 9.77 (可加油量) = 3.88 (距離/公升)

剛剛去找了一下經濟部能源局的所公布的 96年度車輛油耗指南 裡頭有提到歐盟跟美規的兩種油耗規範,

因美規又歐盟嚴苛,所以我們看較低標準的歐盟規範




因此...究竟是徐副理開了個超過5400 cc 的大車呢,還是媒體又不經考證就報導了呢?

這就留給各位看官自行判斷吧 :)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