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和朋友聊天時,才發現這件消息,
另外又聽說,seednet 的員工下個月起將改印成 遠傳的名片了。



遠傳、速博、Seednet 3年內整合為遠傳單一品牌




遠東集團電信事業群包括遠傳電信、速博與數位聯合電信(Seednet),3家公司雖然仍各自獨立,但目前正逐漸整合品牌,預計未來3年內將會逐步打造以遠傳為主的單一品牌名稱。


將集團內不同公司的業務或資源整合,並將產品冠上單一品牌,遠傳與台灣大集團都有相似布局。2008年初台灣大哥大集團旗下就整合台灣大、台固、台固媒體與台灣電訊的業務,以「台灣大哥大」、「台灣大寬頻」與「台灣大電訊」3大品牌面對市場。

遠傳電信預計在最長3年的時程內,將原本遠傳、速博與數位聯合電信等3個品牌整合為單一品牌,也就是以後產品的名稱都會是以遠傳為開頭命名。至於3家公司是否也可能逐漸整併,基於股東結構不盡相同,遠傳總經理兼副董楊麟昇表示,單一品牌與單一公司有所不同,而集團對於3家公司未來的發展都很有信心。

遠傳擁有3G與WiMAX執照,速博經營固網業務,數位聯合電信目前則是在ADSL服務之外,也賣力推展光纖上網服務,打出付數位光纖月租費550元,可免費撥打市話之外的同額度網外通話費。

另外關於減資議題,楊麟昇也指出,就算有相關規劃,也必須要董事會通過才能對外公布。遠傳也表示,該公司董事會每次都會針對資本管理進行討論,有很多種方式與可能性。






三雄鼎立阿

遠傳+速博+Seednet
台灣大+台固網
中華電+Hinet

電信三雄,三者都具有一二類電信執照
中華電主打光纖
遠傳看來要主打WiMAX
台灣大寬頻則是 3.5G

不過無線終究還是有限阿。

有沒有其他ISP 不鋪光纖網絡,跟種花租線路來賣的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