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access最有用的功能之一就是將請求重定向到同站內或站外的不同文檔。這在你改變了一個文件名稱,但仍然想讓用戶用舊地址訪問到它時,變的極為有用。另一個應用(我發現的很有用的)是重定向到一個長URL,例如在我的時事通訊中,我可以使用一個很簡短的URL來指向我的會員鏈接。以下是一個重定向文件的例子:

[code]
Redirect /location/from/root/file.ext
http://www.amigosky.com/new/file/123.html
[/code]
上述例子中,訪問在root目錄下的名為oldfile.html可以鍵入:

[code]
/oldfile.html
[/code]
訪問一個舊次級目錄中的文件可以鍵入:

[code]
/old/oldfile.html
[/code]
你也可以使用.htaccess重定向整個網站的目錄。假如你的網站上有一個名為olddirectory的目錄,並且你已經在一個新網站 http://www.amigosky.com/newdirectory/上建立了與上相同的文檔,你可以將舊目錄下所有的文件做一次重定向而不必一一聲明:

[code]
Redirect /olddirectory http://www.w3sky.com/newdirectory
[/code]
這樣,任何指向到站點中/olddirectory目錄的請求都將被重新指向新的站點,包括附加的額外URL信息。例如有人鍵入:

[code]
http://www.amigosky.com/olddirecotry/oldfiles/images/image.gif
[/code]
請求將被重定向到:

[code]
http://www.amigosky.com/newdirectory/oldfiles/images/image.gif
[/code]
如果正確使用,此功能將極其強大。


  我們可能對網站進行重新規劃,將文檔進行了遷移,或者更改了目錄。這時候,來自搜索引擎或者其他網站鏈接過來的訪問就可能出錯。這種情況下,可以通過如下指令來完成舊的URL自動轉向到新的地址:

[code]
  Redirect /舊目錄/舊文檔名 新文檔的地址
[/code]
  或者整個目錄的轉向:

[code]  
Redirect 舊目錄 新目錄
[/code]

資料來源:
配置.htaccess 替換index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