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教學】自架blog-空間觀念篇
這篇就打算寫個Blog 安裝教學,
網路上Blog 程式其實不少,
舉例來說有WordPress, TatterTools ,Lifetype ......etc
(更詳細的Blog 程式介紹,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因為網路上熱心的網友不在少數,
經過向艾德 大取得同意後,
以下為Wordpress 的安裝教學。

(迷:明明就是你想偷懶)
(阿...這樣比較省時省力嘛 XD)



有國外的廠商提供免費的php + mysql空間,不用白不用 @_@,以下是免費方案的規格。

http://www.ifastnet.com







  • 300 MB free web space

  • 30 GB free monthy traffic

  • PHP scripting support

  • Free MySQL database




  • Banner free - No forced adverts!

  • No file size limitations

  • No forum posting required

  • Instant activation



用起來應該還可以啦,ping過去的數值約兩百~三百上下。

— 教學開始 —

1. 首先,先申請帳號,到 http://www.ifastnet.com 網站

2. sign up 紅色圈選的地方點一下,就會進入註冊頁面。

001

3. 進入註冊頁面後,如上圖所呈現,填入你的資料,確認完畢請按 Register。

002

4. 註冊完成後,會出現Thank You,大約兩分鍾之後,你會收到一封e-mail,裡面有你的帳號密碼、登入後台及登入FTP的相關資料。

003

5. 再回到首頁,點選Login,輸入你註冊的帳號及密碼,登入後台來新增資料庫。

004

6. 進入後台之後,在畫面會有好幾個圖示,如下圖,點選MySQL。

005

7. 再來看到紅色圈選的地方,Make a new database: 下面輸入wp,之後按下Create。

006

8. 建立資料庫完成之後,紅色圈選的地方則有你的資料庫名稱,edblog_wp。edblog是帳號,通常都是把你的帳號當作Prefix加底線再來是你建立的資料庫。

007

9. 再來將你從WordPress.org下載的WP解壓縮,並將裡面的wp-config-sample先改名稱,改成wp-config,好了之後用筆記 本將wp-config.php打開。並將資料庫名稱改成剛剛所建立的資料庫,edblog_wp,帳號密碼就是註冊時所填寫的。

008

10. 好了之後將所有檔案上傳到FTP,然後開始安裝WordPress。請點選install.php

009

11. 接下來的請按 First Step

010

12. 輸入你的部落格名稱跟e-mail,好了請按Continue to Second Step。

011

13. 接下來完工了,請記住你的WordPress帳號密碼。點選Login之後在到後台改密碼即可,接下來就可以開始Blogging。

012

在 ifastnet.com 安裝 wp 的結果 - http://edl2000.ifastnet.com/

ps: 有問題歡迎詢問,更希望您到WordPress歡樂正體中文交流所來共襄盛舉。


最後,如果仍對安裝教學有任何疑問,歡迎留下您的問題,或是至WordPress歡樂正體中文交流所提出 :)

資料來源:艾德的部落格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